台北市25日下午突然降下大雨,圖為措手不及的機車族兩人共用一件雨衣。(黃子明攝)
台北市25日下午突然降下大雨,圖為措手不及的機車族兩人共用一件雨衣。(黃子明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26日)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三(27日)及周五(29日)兩波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稍轉涼,迎風面水氣增多,下周日、一(5月1日、2日)東北風明顯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幅度大,高溫約掉10度左右。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四至下周三(28日至5月4日)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有機會成颱,可能影響台灣並帶來水氣。

明天(26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及夜晚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西半部高溫可達34度左右,東半部約30、31度,尤其中午前後高屏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5至26日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25至26日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周三(27日)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稍轉涼;迎風面雲量及水氣增多,應特別注意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四(28日)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仍稍涼,白天起至29日白天,東北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由於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對流陣雨。

周五(29日)晚起至周六(30日)東北風再稍增強及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又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周日、一(5月1日、2日)東北風明顯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幅度較大,天氣較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3日、4日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5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表示,4月底至5月初,在菲律賓附近海面及南海有熱帶系統發展的訊號,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熱帶系統是否影響台灣,氣象局會持續密切觀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