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花卉節將浪漫登場 花間相遇邂逅慢城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2022南庄花卉節」活動將於4月23日起至5月22日登場,今年花卉節以「向左走、向右走」的浪漫故事軸線,於南庄遊客中心、情人巷、南江水岸廣場、蓬萊溪護魚步道等處,打造4處大型花卉藝術打卡點,並串連南庄周邊在地協會、部落、學校一起打造22處花卉亮點,帶領遊客「向左走」與南庄傳統相遇,「向右走」翻轉南庄印象,並結合在地特色籌劃花卉餐桌、市集、音樂會、下午茶、小旅行等花卉主題活動,將生活藝術融入客庄觀光!

透過空間與裝置藝術的結合,以日常的城市街景,搭配街道家具的意象,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的作品,將慢城浪漫氛圍渲染至南庄的每一隅。今年以不同主題來延伸,設計4處大型花卉藝術打卡點──一、南庄遊客中心廣場與南庄街景的浪漫「相遇」。二、南江水岸廣場鋪上如調色盤的花毯,搭配涼亭座椅與山巒美景的「相守」。三、結合活潑可愛的喔熊組長及精緻的休憩角落溫暖的「陪伴」。四、護魚步道優美景致與城市框景內旅人的「想念」。

南庄花卉節已連續4年舉辦,相關花卉節活動與報名資訊,可至2022南庄花卉節網站(

)或「趣遊參山:獅頭山 梨山 八卦山」粉絲專頁查詢。圖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