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菲來台灣唸書,3年讓她愛上這裡,直呼不想回俄羅斯了。(翻攝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
菲菲來台灣唸書,3年讓她愛上這裡,直呼不想回俄羅斯了。(翻攝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

台灣健保的好,連外國人都知道!來台念研究所的俄羅斯女學生菲菲,透露自己「長了一顆不好的東西」,她接受醫師建議開刀,雖然獨自一人面對麻醉、手術,但健保制度讓她無後顧之憂。遠在俄羅斯的外婆,也對台灣隨處可見的公園板凳、免費公廁感到驚訝。

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Stopkiddinstudio)訪問來自俄羅斯新西伯利亞的菲菲,她2019年來台灣念華語碩士,本來想回國教中文,「結果在台灣習以為常的便利,讓我離不開這裡」。

隻身一人在台灣,菲菲很喜歡獨立的自己,短時間內從女孩變成女人。她透露,身體曾長出不好的東西,原先不以為意,沒想到愈長愈多;醫生建議開刀,她只好在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下,被送上手術台。

「對一個學生而言,台灣健保真的救了我,一點也不誇張」,菲菲表示,在俄羅斯也開過刀,但台灣迅速、方便、服務好、費用合理、開藥簡單,跟俄國剛好相反。

她也和家鄉的外婆視訊,希望有朝一日能實現帶外婆親眼看看台灣的願望,儘管在疫情時刻可能很難實現。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