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46歲辭世,過世後家人證實他罹患抑鬱症,已經因病困擾多年。(中時資料照片)
張國榮46歲辭世,過世後家人證實他罹患抑鬱症,已經因病困擾多年。(中時資料照片)

今(4月1日)是張國榮逝世19週年紀念日,他生前拍攝的經典巨作《霸王別姬》、《胭脂扣》、《英雄本色》即將在4月重返大銀幕,而張國榮傳奇的一生被大眾回憶,過去他因拍攝電影太入戲患上憂鬱症,最後選擇結束生命,當時引起軒然大波,讓無數親朋好友與歌迷心碎。張國榮的摯愛唐鶴德每年都不缺席,總會在4月1日發文紀念,許多藝人好友也在今日悼念。

張國榮的摯愛唐鶴德在凌晨發文寫下:「人間的四月天是暖,是愛,是希望,大家齊心共同渡過這個艱難的時刻後就是光明」,文字間充滿力量與溫暖,照片中兩人在餐桌前靠在一起,對著鏡頭微笑,歲月靜好的模樣,讓不少粉絲不禁感慨。

玉女掌門人周慧敏曾在過去與張國榮合作《藍江傳之反飛組風雲》,曾曝和張國榮的關係親如兄妹,她配圖中張國榮低頭看,自己是仰頭回望,文字寫下:「當我見到天上星星,仍會想起你」,一語雙關表達張國榮離世,已成為天上的星星,傳遞最真摯的想念。

影后章子怡是張國榮的粉絲,多年過去章子怡享譽國際,卻仍然不忘每年4月1日懷念張國榮,過去她曾說當年的4月1號在上海拍戲,那時後SARS很嚴重,整個拍攝基地只剩下她們劇組,她去現場的路上聽到消息,「那一路我一直將頭探在車外,眼淚一直流,風也一直吹」,透露當時聽到消息的難過。今年她轉發過去貼文寫下「懷念記憶裡的永遠」,港星袁詠儀也發文悼念:「活在你心內,分開也像同渡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