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剛志監督(左)騎飛天摩托車帥氣登場,台灣旅日打者王柏融(右)也沾光。(圖/取自火腿隊推特)
新庄剛志監督(左)騎飛天摩托車帥氣登場,台灣旅日打者王柏融(右)也沾光。(圖/取自火腿隊推特)

數位化受眾注意力被無限分散的時代,職業運動需要努力炒作更多新噱頭吸睛;日本職棒火腿隊今(29)日回到主場北海道札幌巨蛋球場比賽,監督「BigBoss」新庄剛志坐在飛天摩托車飛行從空中降落,堪稱史上最浮誇出場方式;雖然如此帥氣登場,但新庄剛志致詞時卻「穿越時空」,口誤把2022年講成了2020年。此外,台灣旅日打者王柏融也在一束光線指引下跑步出場,主場為帶給觀眾震撼體驗絞盡腦汁使用黑科技。

火腿隊上週在軟銀鷹主場3連戰苦吞3連敗,今天回到北海道札幌巨蛋球場主場出戰西武獅,動用黑科技盛大進行主場開幕戰;外野螢幕打造成飛船意象,球員從距離地面5.75公尺的高台上,搭乘升降機從台上下來,再跑進場中,非先發球員及教練一一唱名出場,台灣球員王柏融也在全場都暗下來的場中,在一束光線指引下跑步出場。

而監督「BigBoss」新庄剛志的嶄新出場方式更讓全場觀眾驚呆,只見他坐在一架大型的摩托車上,被工作人員推出來,此時飛天摩托車緩緩升空,新庄剛志面不改色、毫不懼怕地帥氣乘坐在飛天摩托車上,這畫面看得所有球迷目瞪口呆,這架載人無人機在球場繞行一圈後緩慢安然降落。只見新庄剛志監督脫掉飛行頭盔,讓大家清楚看見他的臉,再從飛天摩托車上走下來,把身上紅色飛行夾克脫掉,帥氣地往旁一丟。

新庄剛志拿起麥克風就說:「這是世界第一的開幕!」一番豪氣開場白贏得全場掌聲;他表示,「這是札幌巨蛋的開幕戰,我們一定會在札幌打造一支讓全國每一個人都微笑的球隊,火腿球迷、西武獅迷們,當兩支球隊的球員打得好,球場就會合而為一,我懷著把職業棒球打造成精彩運動的願望,在此宣布2020年火腿鬥士隊開幕賽開打。」新庄剛志顯然把2022年誤講成2020年。

新庄剛志不論當球員或監督時期,都以華麗出場聞名,2006年6月6日在札幌巨蛋舉行與阪神猛虎的比賽中,他就曾從距離地面50公尺的的穹頂天花板上,騎著鞦韆一路直滑落到地面。而新庄剛志本次所駕駛的飛天摩托車驚豔全場,是來自東京的A.L.I. Technologies公司所推出的商品,去(2021)年10月26日限量預購發售200輛,售價為7,700萬日圓(約合新台幣1,780萬元),堪稱是可飛翔在天空中的超跑。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