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子與大霈今(23日)出席新節目《HiHi導覽先生》開播記者會。(公視提供)
浩子與大霈今(23日)出席新節目《HiHi導覽先生》開播記者會。(公視提供)

浩子與李霈瑜(大霈)首次搭檔主持的《HiHi導覽先生》今(23日)舉辦開播記者會,浩子多年來主持行腳節目,對台灣各地風土民情十分熟悉,全台語主持更是駕輕就熟;大霈一向勇於自我挑戰,這次用不擅長的台語主持,展現驚人的學習毅力。

大霈表示為了主持《HiHi導覽先生》事前上了3個月的台語課,被問到全台語主持的心得,她展現樂觀正向的性格:「我的心得就是要不要臉,要敢講、多講,我就是來學習的、來玩樂的、來給浩子哥添麻煩的。」大霈透露因為想跟浩子合作,所以聽到節目邀約二話不說就答應,再來因為爸爸是外省人、媽媽是客家人,從小沒有講台語的環境,可是主持這個節目之後她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故事。

浩子因為主持旅遊節目足跡遍布全台,這次雖然能坐在棚內舒服地聽各地導覽先生講故事,卻沒有覺得比較輕鬆,笑說:「常常聽大霈講半天最後聽不懂她在說什麼,還要救她。」面對前任搭檔亂彈阿翔與現任搭檔大霈殘酷二選一,他巧妙譬喻:「跟大霈主持很像跟兩人在游泳池游泳,大霈明明不會游還是一直想游,跳下水如果喘不過氣要去救她;跟亂彈阿翔主持則是他躺在池邊做日光浴偶而才下來游一下游一下。」

浩子和大霈不只台語程度有差距,更代表不同世代,大霈私下曾詢問浩子出道幾年,浩子回答18年,大霈回推發現浩子出道是自己高中的時候,可以說是看浩子的節目長大的。《HiHi導覽先生》將於3月31日晚8點在公視台語台開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