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氣溫變化快速且容易下雨,冬衣先別急著收。(劉宗龍攝)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氣溫變化快速且容易下雨,冬衣先別急著收。(劉宗龍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是節氣上的春分,日夜對分的一天,明天(21日)開始,白天將逐漸比黑夜長,未來一周氣溫變化快速且容易下雨,冬衣先別急著收,周二(22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陣雨或雷雨,北台灣降溫幅度約7-9度,下周日(27日)另一波鋒面報到,天氣又將轉趨不穩定,降雨範圍再增。

未來一周天氣晴雨交替、涼暖起伏。(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晴雨交替、涼暖起伏。(圖/氣象局)

明天(21日)東半部地區的雨勢會減緩且降雨機率降低,不過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各地溫暖舒適,高溫有機會比今天再高一些,西半部可以來到28至32度,東半部約26、27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在19到22度。

20至21日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20至21日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周二(2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降溫幅度約7-9度、中台灣降溫幅度約5-6度、南台灣降溫幅度約1-2度;凌晨開始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陸續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

周三、周四(23日、24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周三雨較多,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周四降雨有機會減少;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持續偏涼,其他地方高溫也會下降,雨勢明顯時也有涼的感覺。

周五(2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回到溫暖舒適的天氣型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

周六(26日)另一鋒面接近,上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氣環境漸趨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平地維持多雲。

下周日(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方高溫也會下降;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平地為多雲。

28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29日、30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