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森農曆年前就飛往墨西哥籌備新片《沉默的夜晚》。(摘自IG)
吳宇森農曆年前就飛往墨西哥籌備新片《沉默的夜晚》。(摘自IG)
《沉默的夜晚》經過漫長的籌備過程,最近終於順利開拍。(摘自IG)
《沉默的夜晚》經過漫長的籌備過程,最近終於順利開拍。(摘自IG)

國際級導演吳宇森永遠不退休,20年後重返好萊塢拍片,倍受全球市場關心的新片《沉默的夜晚》(Silent Night) 一度因美國疫情嚴重被迫停拍,周二(8日)悄悄在墨西哥開鏡。資深媒體人倪有純在臉書分享導演吳宇森拍攝新片的進度,吳宇森在農曆年前就飛往墨西哥,大年初一就在墨西哥過年、籌備新片,經過漫長的籌備過程,最近終於順利開拍。

該片強調走年輕人的路線,女兒吳飛霞也出任電影的隨片宣傳任務,以年輕人的角度在最夯的網路平台IG平台PO文,全片沒有台詞,講述1個平凡父親因兒子的死,走入黑社會復仇的故事。男主角是擁有美國和瑞典雙國籍的好萊塢紅男星喬爾金納曼(Joel Kinnaman),他在2002年主演處女作《鬼焰》進入影壇,代表作包括《瑞典特警》系列。

吳宇森被譽為「暴力美學大師」,執導的港片包括《英雄本色》、《喋血雙雄》等,後來在好萊塢拍攝《終極標靶》、《變臉》等經典動作片,更是憑藉《不可能的任務2》獲得2002年全球票房榜冠軍。他奠定「暴力美學」的電影教科書,作品在暴力中看見詩與美,吳宇森覺得自己拍電影就像寫詩一樣,並表示導演應該有一份詩人的心情拍電影。

而他這次合作的編劇羅伯特阿切林(Robert Archer Lynn)是知名好萊塢導演和編劇,作品包括《囚犯》和《跨越死亡線》等,2位的首次合作,令觀眾相當期待。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