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楊文科(最前)和微笑單車董事長楊劉麗珠(左)帶領議員們和年輕朋友在縣府前試騎YouBike2.0。(羅浚濱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最前)和微笑單車董事長楊劉麗珠(左)帶領議員們和年輕朋友在縣府前試騎YouBike2.0。(羅浚濱攝)

「新竹縣有YouBike了!」縣府投入7450萬元建置竹縣YouBike2.0,由微笑單車公司得標,縣長楊文科11日與微笑單車公司董事長楊劉麗珠,在多位縣議員見證下簽約正式啟動,楊文科強調YouBike2.0比1.0還先進,不受停電影響隨時都可以騎,6月在竹北市先上路。

楊文科表示,竹縣的YouBike2.0將從竹北市開始建置50個站點,6月完成至少一半站點後正式營運,11月全部完成設站投放400輛單車,竹東、新豐及湖口預定明年底完成50個站點,全部100個站點共投放750輛單車。

楊文科說,微笑單車在台灣8縣市有營運公共自行車的豐富經驗,新竹縣是比照雙北規格採用YouBike2.0系統,為輕樁無電的設站型態,缺電也可借還,讓新竹縣的綠色運輸城市目標又往前邁進一步,也是新的里程碑。

徵笑單車董事長楊劉麗珠說,新竹縣建置YouBike2.0輕樁無電系統,優點是設站快速,也不怕停電,希望能帶給縣民幸福感、現代感、時尚感。

楊劉麗珠說明,YouBike1.0在遇到停電時,都發生民眾無法取車還車的問題,讓該公司很困擾進行研發YouBike2.0,完全改善這些缺失,不會有缺電不能借還問題,隨時都在充電等候民眾使用。

楊文科和楊劉麗珠完成簽約後,帶領議員們和年輕朋友在縣府前試騎YouBike2.0,議員都說很高興新竹縣終於要有YouBike了!

交遊處長游志祥表示,公共自行車主要滿足民眾短距離通勤通學需求,第一期優先在竹北市建置50個站點,將以交通運輸場站、學校、機關、住宅區及商業區的公有地為設站地點,遠百竹北店等私人用地會評估是否設站。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