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校園》中飾演高冷學霸班長「南拉」的趙怡賢人氣直升,被封為「最美班長」、「最美半屍」。(圖/達志影像)
《殭屍校園》中飾演高冷學霸班長「南拉」的趙怡賢人氣直升,被封為「最美班長」、「最美半屍」。(圖/達志影像)

《殭屍校園》播出後就受到熱烈討論,尤其飾演高冷學霸班長「南拉」的趙怡賢人氣直升,被封為「最美班長」;她在夯劇《機智醫生生活》也飾演可愛雙胞胎姐姐「潤福」,名氣大開。而《學校2021》是趙怡賢首部飾演女主角的作品,和上述兩部戲不同,趙怡賢飾演熱情有活力,夢想堅定,朋友有難就兩肋插刀的傻大姐「陳智媛」,首集劇情,因學校不合理解聘木工老師,一個人不畏強權到校門口抗議,才22歲的趙怡賢就可以把每個角色演得活靈活現,被封為「最強怪物新人」也不為過。

趙怡賢表示,從高中時期的夢想就是能成為一名演員,與劇中女主角陳智媛相似之處就是夢想成真,加上她是學校系列的忠實觀眾,讓她覺得非演不可,也非常感謝導演給了她機會。尚未有初戀的趙怡賢被問到與金曜漢的青澀吻戲時,趙怡賢說:「可能是因為都是1999年出生的同齡人,所以非常有默契,一次就完成沒有NG,只是天氣太冷了。」

《學校2021》是超過20年的《學校》系列第8部作品,講述一群不以升大學為目標的高職生,在迷惘的青春裡尋找夢想的成長故事,面對相依為命的家人、知心好友的離去,一夕之間被迫長大,同儕間的相處之道,懵懂初戀的告白,成人間的權力誘惑,老師們的明哲保身,學校對於孩子來說是怎樣的存在值得探討。

劇中更發揮正能量,呼籲年輕觀眾「尋找夢想,不要害怕失敗;試著用同理心,與人相處」。《學校2021》將於2022年3月14日起,晚間六點在龍華偶像台MOD353頻道,全台首播。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