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景點「異域故事館」 3月19日開幕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烏俄戰爭,從新聞中大家都知道戰爭的無情,在遠方戰爭隆隆,國人一定得居安思危,在這當下龍岡新景點「異域故事館」,預計於3月19日開幕!「異域故事館」由民間根深企業王根深董事長打造,館內依序為「亂、靜、迷、回、容」5個主題展間,曾為情報員,在滇緬泰邊境打游擊的王董事長以自身的經歷,轉化為展間的故事,市長體驗在戰地前線槍彈如雨的壓力,聽家鄉老父親叮囑的家書,在罌粟花互動牆上寫下和平的願望,也讓民眾更珍惜所處的幸福!

龍岡特色旅遊由桃園觀光旅遊局與可樂旅遊共同推出6條團體特色遊程,帶領民眾聽異域孤軍的故事,走進忠貞市場認識南洋的食材,進入清真寺學參拜,與雲南姑娘學打歌、做涼菜。而無法跟團的民眾,也可選擇單堂的文化體驗,例如學做碗豆粉、米干,或是雲南少數民族服飾體驗,又或學習婀娜多姿的潑水舞!

「異域故事館」將保存「異域孤軍」的悲壯歷史,讓這段故事永久流傳下去。異域故事館採線上預約免費入場參觀,每週二至週日開館,開放場次分別為:10:00-11:00、11:00-12:00、14:00-15:00、15:00-16:00,每次參觀人數為20人。民眾注意,每人每次預約上限為4名(團體除外),且不受理當日預約。

此次龍岡特色旅遊,團體旅遊每人補助新台幣400元,名額限量2,700位;選擇單堂文化體驗課程也有補助100元(限量1,700位名額),總計5,400個機會!

異域故事館參訪之際,不妨再規劃一趟來龍岡吃一碗米干,體驗一場龍岡南洋美食手做課,再到故事館找回對生命充滿的熱情,也能藉機感受異域風情!

圖片:桃園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