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四(17日)起連6天全台都是濕涼下雨的天氣。(
資料照 張鎧乙攝)
下周四(17日)起連6天全台都是濕涼下雨的天氣。( 資料照 張鎧乙攝)

全台今天氣晴朗穩定,氣溫逐漸回升,但好天氣又快沒了,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下周四(17日)起受到華南水氣影響,全台有雨,一直到下到22日,連6天各地都是濕涼下雨的天氣。

賈新興今在臉書發文,提醒大家保握好天氣,因為下周四(17日)起華南雲系移入,全台轉為有雨天氣,18至22日受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水氣移入,全台濕涼,但後期預報不確定性略高,須持續觀察。

賈新興也提到,預估弱反聖嬰現象有6成機率將持續到今年5月,未來一季氣溫正常至偏暖, 降雨正常至偏少的機率高。

至於近日天氣,賈新興表示,今天至周日(13日)西半部晴到多雲,日夜溫差大,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一(14日)受鋒面通過影響,台中以北轉有雨,但旳下周二(15日)鋒面走後,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三(16日)天氣穩定。但要注意明天至下周二(15日)夜間、清晨西半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