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白天明顯回暖,好天氣持續6天,日夜溫差大。(資料照)
今白天明顯回暖,好天氣持續6天,日夜溫差大。(資料照)

雨停了,「輻射冷卻」發威,今晨各地低溫都不到10度,雲林、嘉義一帶甚至只有8度。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波冷空氣達「強烈大陸冷氣團」標準;白天起冷氣團減弱,各地明顯回暖,好天氣將一連持續至下周日(13日)。未來一周只有一件事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春天以來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得快去得也快,氣象局雖低溫特報連發,但白天陽光露臉後,「冷氣團呢?它走了」,氣溫迅速回升,北部高溫來到21度,中南部及東部都可逾25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根據最新模式模擬,今起至周四高氣壓影響,各地晴朗乾爽,天氣一天比一天好;周五至下周日仍舒適穩定,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

吳德榮指出,這段期間北部高溫上看28度,中南部更達30度以上,不過乾爽的環境也讓「輻射冷卻」有機可趁,入夜後到隔日清晨氣溫偏低,民眾外出最好帶件薄外套,注意溫差變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