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3的發表即將在3/9上線 (示意圖/取自9to5mac)
iPhone SE3的發表即將在3/9上線 (示意圖/取自9to5mac)

蘋果於近期發出春季發表邀請函,預計於3月9日凌晨兩點登場,此次發表會主題為「Peek Performance」,邀請函上以多彩的蘋果圖案示人,有網友就猜測,這會不會是在暗指這次的新品將會推出更多的顏色供民眾選擇,也有網友猜測這是對烏俄大戰的隱喻,期盼能夠早日結束戰爭,而本次發表會最令人引頸期盼的就是關於iPhone SE3的發布啦!下面一起帶你來了解此次發表會的重點吧!

蘋果本次邀請函以多彩蘋果示人 (圖/蘋果官方)
蘋果本次邀請函以多彩蘋果示人 (圖/蘋果官方)

作為本次發表會的亮點之一iPhone SE3,本次尺寸一樣維持是4.7螢幕大小,搭載Home鍵所以Touch ID一樣會保留,並且內建與 iPhone 13 同級的 A15 晶片;影像呈現方面,外觀依舊會維持一顆主鏡頭,前鏡頭也為一顆,畫素升級到12MP,雖然相機硬體設備沒有太大的更新,不過預計會透過軟體來輔助增加夜間功能或是讓成像品質更佳。

據傳第三代的iPhone SE也將因應時代支援5G網速,同時也傳出一支售價為399美元,台幣約為1.1萬,也有望成為史上最便宜的5G iPhone,若價格為真,將有機會搶攻安卓陣營的中階機市場。

而此次發表會另一亮點為iPhone13 Pro推出新色的猜測,因在去年發布會時,蘋果無預警推出iPhone12「紫色款」,因此就有名美國的設計師也將此靈感放在iPhone13身上,設計出一款「iPhone13 Pro紫色款」,這也讓外媒及消費者都相當興奮,希望這次也會有相關的設計亮相,驚喜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