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製作人周治平親揭香港天王錄音癖好。(年代提供)
金牌製作人周治平親揭香港天王錄音癖好。(年代提供)
周治平獻唱多首經典民歌。(年代提供)
周治平獻唱多首經典民歌。(年代提供)
許富凱上《那些年。那些歌》唱出對外婆的思念。(年代提供)
許富凱上《那些年。那些歌》唱出對外婆的思念。(年代提供)

年代《那些年。那些歌》本周金光閃閃,台語歌王許富凱、荒山亮以及客語歌王羅文裕齊聚,以音樂會友,現場一片歡樂。許富凱入圍7次金曲獎才獲歌王肯定,他透露第6次槓龜時,荒山亮竟因為心疼他而落下男兒淚,比得獎還驚喜。而另一金牌音樂製作人周治平,合作過無數大咖港星,也上節目親揭大明星錄音癖好,他透露譚詠麟是錄音錄得最輕鬆的藝人,原因竟是他中文咬字很糟糕!

身為金曲評審之一的陳國華,對許富凱的美聲轉音讚嘆不已,然而許富凱入圍了7次金曲獎才獲歌王肯定,一度對自己失去信心,他透露第6次槓龜時,荒山亮竟因為心疼他而落下男兒淚,比得獎還要驚喜。

許富凱也提到趁疫情在家期間整理CD櫃,找到一張印有外婆告別式照片的DVD,勾起兒時祖孫相處回憶,然而10年前他剛上台北尋夢,外婆就過世,來不及見她最後一面是心中永遠的痛,許富凱也因此為外婆寫了一首歌《無聲》表達思念,現場獻唱時情感細膩,讓陳國華聽了頻起雞皮疙瘩。

而周治平合作過無數大牌港星,包含張國榮、譚詠麟、張學友、劉德華等,他也上節目親揭大明星錄音癖好。周治平說張國榮在錄唱時,服裝相當講究,舉止、手勢投入得像在對千萬人開唱,很有演唱會既視感。

至於譚詠麟則是被公認中文咬字很糟糕,周治平笑說:「但非要他咬字咬對,就沒有他的味道了,所以錄他其實最輕鬆。」而熱情的譚詠麟錄完音一定帶所有人去吃餐廳,讓周治平認為越大牌的明星越好相處,他也在節目演唱多首經典代表作,現場聽得如癡如醉。《那些年。那些歌》每周六、日晚8點在年代MUCH38台、壹綜合台MOD312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