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桃-櫻花系列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春天的櫻花為天地帶來柔美的浪漫,現在片片櫻花也如同飄落餐桌,早在上千年前,欣賞櫻花的雅緻便隨著貴族開始流傳至民間,當櫻花的美滿足了視覺後,品嚐櫻花也成為一種風雅,於是使用櫻花葉做的櫻餅、將鹽漬櫻花放入熱水的櫻湯,皆展現出賞櫻季節不可錯過的閒情逸致,也讓視覺感觀,同時也帶來一場場味覺享受!年年帶來限定櫻花季的「杏桃鬆餅屋」,今年以「雙櫻」,包括「櫻花」與「櫻桃」,推出一系列櫻花鬆餅與飲品,即日起至4/30全台店鋪同步季節限定販售,等您來感受櫻花與櫻桃的美味關係。

其實大家都知道有些櫻花會結果,但結的果並非櫻桃,實際上有些觀賞用的櫻花也會在約六月時結出小巧的黑紫色果實,但卻並非以食用為主,與常見水果的櫻桃樹雖然同為「薔薇科」,但卻不同「屬」,兩者非同種植物,但在植物學上可說是相當近似,加上花朵外型相似等原因,使得櫻花樹與櫻桃樹有著脫離不了關係的緊密感。

春櫻爛漫薄鬆餅

杏桃-櫻姿曼妙厚鬆餅

春天的季節,「杏桃鬆餅屋」創辦人門崎小姐將櫻花與櫻桃,做了一場有趣連結,融合全新系列鬆餅,流露著粉嫩鮮奶油的「櫻姿曼妙厚鬆餅/270元」、「春櫻爛漫薄鬆餅/250元」,以天然做法不使用化學色素,純粹以白巧克力、鮮奶油與草莓醬調製出櫻花緋紅意象,滑順酸甜的口感,為鬆餅增添風味之餘,鬆餅上由黑櫻桃餡、奶油起司製作的櫻桃起司醬、糖漬櫻桃餡、新鮮草莓,以及最重要的鹽漬櫻花,不僅充分詮釋櫻花與櫻桃的美味,也透過櫻桃的成熟風格平衡了櫻花的浪漫鹹甜,而喜愛草莓甜香滋味的消費者,還可搭配附贈的日本伊勢草莓醬一起享用,感受春季最浪漫的美味午茶。

杏桃-粉櫻奶凍歐蕾

杏桃-櫻花抹茶咖啡拿鐵

另外,為了在這氣溫快速轉變冷熱交替的春季裡,能滿足到消費者身心需求,特別帶來「粉櫻奶凍歐蕾/200元(冰)」、「櫻花抹茶咖啡拿鐵/180元(熱)」等二款櫻花系列飲品,喝起來滑順的「粉櫻奶凍歐蕾/200元(冰)」,點綴著鹽漬櫻花的頂層綿密奶霜口感滑順,而下層則有自家熬煮伊勢草莓醬搭配牛奶的甜香,有趣的是,飲品裡也喝得到外型如草莓巧克力般,風味甜香可口的自家製草莓奶凍,讓一杯飲品有多重口感。另一款「櫻花抹茶咖啡拿鐵/180元(熱)」,是以靜岡抹茶與濃縮咖啡混調,帶有抹茶自然茶韻,如同是櫻花掉落後而生成的新綠!

圖片: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