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第2堂課邀請模仿鬼才郭子乾開課(圖/范揚光攝)
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第2堂課邀請模仿鬼才郭子乾開課(圖/范揚光攝)

偏鄉孩子除了缺乏實體資源外,更缺擴大視野的機會,為此林鳯營開設「名人小學堂」,號召各界領域導師前進偏鄉開課開啟孩子的視野。暨首堂課邀請棒球王子張泰山來開課後,第二堂課邀請喜劇天王、模仿鬼才郭子乾分享表演故事,並親自指導小朋友。

林鳳營第二堂「名人小學堂」,郭子乾到瑞芳瑞濱國小開課,與小朋友互動,小朋友回應相當熱烈,課堂中舉手、發言不斷,展現孩童的活潑與天真。郭子乾在課堂中不僅拿出拿手絕活,模仿多位名人、各個名人特色相當到位,甚至還表演絕技「背全台火車站名」。

過程中最讓郭子乾訝異的是,原本他以為,小朋友最常接觸的娛樂是數碼寶貝、皮卡丘,但是他們不僅熟知多位政治人物之外,甚至連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李小龍,已故許久的巨星,小朋友也都相當熟識,可見這些巨星已經建立了相當的典範。

郭子乾表示,他希望可以帶給小朋友信心,不要因家庭、環境因素而放棄,珍視周邊所見、所感受的每個環節,也許這些都是支持小朋友實現夢想的重要「能力」。

林鳳營所發起的「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希望透過多年來秉持的「高品質、濃醇香」使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為社會貢獻更多心力,以「高品質生活」為核心,為台灣在地公益團體及偏鄉孩童發聲,募集更多力量,為偏鄉孩子存下一堂課,找到對未來的希望。

「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與「台灣待用課程協會」合作,提供偏鄉、部落孩子們長期藝術陪伴課程為主的公益團體,課程包含:繪畫、攝影、舞蹈等,藉由「藝術陪伴」,療癒陪伴的過程中,增加孩子的自信心;透過「藝術技能」課程,使孩子發現自己的才華,進一步培養為一技之長。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