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人妻分享,婆婆要求她回娘家前先煮好菜,而她返家打開冰箱時,才發現婆婆一口也沒吃。(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人妻分享,婆婆要求她回娘家前先煮好菜,而她返家打開冰箱時,才發現婆婆一口也沒吃。(示意圖/Shutterstock)

婆媳相處之道如何拿捏,一直是一大難題。一名人妻在臉書分享,她一年為婆婆煮飯360天,僅過年時回娘家5天,但婆婆要求提前煮好該段時間要吃的菜,她照做後,卻發現婆婆完全沒吃,讓她好無奈。

這名人妻在臉書粉專《靠北婆婆2.0》匿名投稿,貼文指出,她一年為婆婆煮飯360天,僅在每年春節時回娘家休息5天,而婆婆聞言便要求她「先煮好菜」備著,婆婆的理由是「怕自己在家沒飯吃」,且大姑與二姑回家才有飯菜吃。

原PO表示,她雖然無言,但還是在回娘家前準備好小菜、櫻桃與各式水果零食,沒想到她初五回家打開冰箱時,眼前的景象讓她超傻眼,因為提前準備的小菜沒動過,櫻桃也快壞掉,其餘還有婆婆叫外送吃剩的食物,與年初一沒喝完的湯等等,同時間婆婆也正自己下廚煮了一鍋菜湯。

原PO難以接受婆婆要求她準備食物卻又不吃,崩潰地說「我不知道我過兩天得丟掉多少食物」,也透露自己向老公訴苦後,很努力地阻止老公去向婆婆算帳,因為她不想破壞老公與婆婆的母子關係,唯獨很感謝老公是神隊友,總是幫她擋去婆婆的不合理要求。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在留言區回應,「以後都不要準備了,給她們自己買自己愛吃的」、「嫁對人!別人的老公不會讓妻子委屈求全,加油!」、「吃東西這麼簡單的事情,連幾天都沒辦法」、「別理婆婆的說法!她餓了自己會想辦法去吃啦!」、「所以她自己會煮不是嗎?怎麼可能餓死?」;也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向婆婆介紹外送軟體,就不會浪費食物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