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鋒面抵達,全台有雨。明強冷空氣南下,全台濕冷到下周一。(資料照/黃子明攝)
今晚鋒面抵達,全台有雨。明強冷空氣南下,全台濕冷到下周一。(資料照/黃子明攝)

今晚起鋒面通過,清晨已有前緣水氣抵達,各地開始出現間歇飄雨,中部以北越晚雨越大。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起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全台將濕冷到下周一,下周日晚上到下周一清晨,低溫急探10度以下,中、高海拔山區有機會降雪。

今各地氣溫:北部13至21度、中部14至23度、南部15至25度、東部15至25度。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接下來這波冷氣團威力強大,且伴隨大範圍、連續性降雨,全台又濕又冷,就算有零星空檔也很短暫。

最冷的時間點落在下周日晚上到下周一清晨,平地低溫恐跌破10度。海拔3200公尺以上的高山,若水氣、氣溫條件配合,未來幾天可期待下雪;甚至連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中海拔山區,也有機會見雪。

冷空氣要等到下周一白天到下周二才會逐漸減弱,氣溫雖緩慢回升,但各地仍有明顯雨勢。下周三又一波鋒面南下,氣溫止升回跌,再轉濕冷。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