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堀江商圈的30多年奧斯卡影城業者公告,由於業務考量,將於2月14日情人節結束營業。(柯宗緯翻攝)
位於新堀江商圈的30多年奧斯卡影城業者公告,由於業務考量,將於2月14日情人節結束營業。(柯宗緯翻攝)

高雄又一家老字號電影院將走入歷史!位於新堀江商圈的30多年奧斯卡影城業者公告,由於業務考量,將於2月14日情人節結束營業,消息一出後,令不少網友感慨「真是時代的眼淚」、「再見了青春」。事實上,近年高雄電影院市場重新洗牌,奧斯卡受到三大主因夾殺出局,包括新堀江商圈沒落人潮銳減、新影城加入戰局及影音串流平台興起。

奧斯卡影城原本悄悄在LINE官方帳號公布停業消息指出「本戲院因業務考量將於2月14日結束營業,感謝多年支持,奧斯卡伴隨高雄人的成長記憶,畫下句點,我們以不捨的心情跟各位說聲珍重再見,謝謝大家。」直到今天早上才在大門口張貼公告,有民眾還特地到場力挺。

奧斯卡將於情人節結束營業,令影城外頭的攤商感到唏噓,網友則感嘆,「難得之前重新裝潢硬體都比變得比較好的說… 票價也還可以,可惜了」、「青春的回憶,以前就在奧斯卡的門口旁擺攤賣衣服阿,真懷念」,但也有人直說「會收起來不怎麼意外⋯整體氛圍與現代的潮流相對比已經顯得格格不入了!」

新堀江商店街永續發展協會執行長楊翔茗透露,奧斯卡影城的地主是高雄陳家,約莫2、3年前陳家已打算收回土地,雙方最後鬧上法院,如今隨著「奧斯卡」熄燈恐怕對商圈來說又是個打擊,近兩年來疫情關係,新崛江少了不少外來客,人潮不到以往的一半,也呼籲高雄市政府多多正視,協助商圈活化。

近年高雄老字號電影院相繼熄燈,包括三多戲院、和春影城、美奇萊影城等,目前除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大立百貨in89豪華影城、高雄夢時代喜滿客、高雄兩家國賓影城外,去年底也加入台鋁秀泰影城,今年第一季將迎來岡山秀泰影城,2023年威秀影城將進駐「義享天地」B館,也令高雄電影市場重新洗牌。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