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學子開學後能有安全的學習環境,花蓮市公所配合環保署指示,4日派出3組人員到各校執行預防性防疫消毒工作。(花蓮市公所提供/李忠一花蓮傳真)
為讓學子開學後能有安全的學習環境,花蓮市公所配合環保署指示,4日派出3組人員到各校執行預防性防疫消毒工作。(花蓮市公所提供/李忠一花蓮傳真)

今年全中運將在花蓮舉辦,花蓮各級學校將比外縣市提早1周開學,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農曆年前升溫,為讓學子開學後能有安全的學習環境,花蓮市公所配合環保署指示,4日派出3組人員到各校執行預防性防疫消毒工作,包括國中、國小及附設幼兒園總計有34所。

花蓮市公所表示,農曆春節前接獲花蓮縣政府轉達環保署開學日前完成校園消毒工作的通知,市長魏嘉賢昨偕同清潔隊長吳慶展前往明義國小,關心消毒防疫作業並慰勞清潔隊人員,並派出3組人員,在1天內完成預防性防疫消毒

花蓮市清潔隊執行清消的校園包括16所國小、5所國中,以及13所幼兒園,隊員將樓梯扶手、走道、牆面、洗手檯、廁所、花圃等均以稀釋後的次氯酸鈉水一一清消。

魏嘉賢說,清潔隊員在農曆年前清運垃圾及大宗廢棄物等,工作負擔相當沉重,年假休息3天後,立即回到工作崗位,帶給花蓮市民乾淨的市容,以及讓校園師生有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

魏嘉賢提醒,除了公部門預防性清消之外,大家也要做好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非必要時避開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個人養成衛生的好習慣,才能保障自身的健康。

明義國小校長吳惠貞感謝魏嘉賢親自帶隊到學校執行清消工作,她表示,防疫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校方各班級老師會在這兩天到校做好開學前的準備,包括教具消毒等,開學後再督促孩子做好防疫措施,並將防疫概念帶回家庭,大家更能安心。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