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與小孩一起看動畫吧!(圖/翻攝自電影海報)
過年時與小孩一起看動畫吧!(圖/翻攝自電影海報)

農曆新年雖然有長長的年假可以休息,但是為人父母的大家卻也相當頭痛,小孩子因為也不用上學整天待在家中,父母無法好好休息又得照顧吵鬧的孩子們,加上現在疫情肆虐無法出門踏青,所以也只好都在家足不出戶,為了因應這樣的情況,以下就介紹5部大人小孩都適合的動畫電影,讓全家大小都能在家度過愉快的新春假期。

《歡樂好聲音2》

小孩子最喜歡的歡樂歌舞喜劇動畫《歡樂好聲音》在1/28推出第二集啦!在本集中將呈現史上最華麗耀眼的舞台大秀,無尾熊巴斯特穆恩和全明星動物藝人將合力完成此大秀,不過他們必須面對一個困難的考驗,必須說服獅子歌王柯雷卡洛威加入他們,而《歡樂好聲音2》有許多好萊塢明星配音,若是小孩子聽不懂英文也有中文版配音哦!

《冰原歷險記:巴克大冒險》

受到大人小孩歡迎的《冰原歷險記》也在1/28推出了全新篇章,故事主要聚焦在巴克與可拉鼠和愛迪在恐龍世界大冒險,此新篇章在Disney+獨家上線,喜歡《冰原歷險記》動畫的孩子或是想重溫童年的大人們絕對不能錯過哦!

《寶貝老闆:家大業大》

《寶貝老闆:家大業大》為《寶貝老闆》的續集電影,故事以長大後的提姆和泰德為主軸,而在續集中當然也有寶貝公司的成員啦!提姆萌的新生寶貝女兒蒂娜就是寶貝公司的頂尖特工,並且與天普頓兄弟再度攜手合作,讓他們重新評估家庭的意義,並且發掘真正重要的事情,是部闔家觀賞的好動畫。

《魔法滿屋》

Disney動畫《魔法滿屋》將故事背景設定在哥倫比亞的群山中,一個神祕小鎮中有一個充滿魔法的家族,馬瑞格家族的每個人都被賜與一種魔力天賦,唯獨女主角米拉貝兒除外,她作為沒有魔法的家族成員卻意外發現魔法陷入危機,因此她開始找尋原因,成為馬瑞格家族的唯一希望。

以上四部動畫除了情節歡快、娛樂性十足還有寓教於樂的功效,在春節連假期間與孩子們一同觀看絕對收穫滿滿,不僅能讓孩子專心在劇情中還有教育意義,大家若是待在家無聊的話可以參考以上片單,也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