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姊妹帶一大群孩子回娘家,讓外公發紅包發到「眼神死」。(示意圖/達志影像)
3姊妹帶一大群孩子回娘家,讓外公發紅包發到「眼神死」。(示意圖/達志影像)

今(2)日是初二,在傳統習俗中是出嫁女兒要回娘家的日子,外公外婆也會準備紅包發給外孫們。近日大陸瘋傳一段影片,3姊妹一起回娘家過年,同時也帶回一大群外孫,不但盛飯、上廁所需要排隊,人數甚至多到讓外公發紅包發到「眼神死」。

綜合陸媒報導,因為適逢過年假期,出嫁的3姊妹各自帶著自己的孩子,回到廣東揭陽的娘家探望外公外婆,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外孫的人數眾多,整個客廳從沙發到地板都有孩子的身影,就連上廁所、盛飯時也需要排隊,外公發紅包時更是大排長龍,一個發完就緊接著下一個,外婆則在一旁監視隊伍,防止有人重複領紅包。

最後外公終於將紅包發完,忍不住搖頭嘆氣,露出「眼神死」的表情。其中一名女兒接受採訪時表示,最初父母都很反對3姊妹遠嫁,「現在好了,嫁出去3個,帶回來一窩」、「我爸下通知了,以後放假不能再去他家,實在養不起了」,從話語中就能聽出外公的無奈。

這段外公發錢發到「眼神死」的影片曝光後,很快就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都覺得相當搞笑,紛紛留言:「外公那個搖頭的表情太好笑了」、「現在兒孫滿堂是惡夢!還是小家庭比較輕鬆又自在」、「這麼多人光是做飯就快累死了」、「現在還有這樣的大家庭,太難得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