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經過壓歲更能提升財運。(圖/翻攝自禾火食堂)
紅包經過壓歲更能提升財運。(圖/翻攝自禾火食堂)

農曆新年全家大大小小齊聚一堂,吃完年夜飯後的發紅包環節是大家最期待的,晚輩在歡樂的氣氛下跟長輩拜年、講吉祥話,長輩也將新年的祝福紅包發放給晚輩,而紅包也稱為壓歲錢,有收到後要壓在枕頭下的習俗,以下就跟大家分享幾個紅包的招財小技巧,讓大家在收到紅包時也能提升一整年的財庫運氣。

👀使用新鈔

大家收到紅包中的現金都是新鈔,這其實是因為舊鈔的財氣已經逐漸減弱,並不適合作為祝福包給他人,而紅包袋也是一樣的道理,舊紅包袋表示好運已經被拿走,因此千萬不要使用舊鈔及舊紅包袋包給其他人哦!

👀不要封口

紅包千萬不能封口呀!有些人不想讓別人看到裡面的金額或擔心錢有掉出來的危險,因此想將紅包封口,但紅包封口會將財氣封住無法讓財氣流出來,而紅包也不要對摺,這樣可以避免財氣不順通的情況發生。

紅包袋樣式代表不同面向財運。(圖/翻攝自darphia.com)
紅包袋樣式代表不同面向財運。(圖/翻攝自darphia.com)

👀紅包樣式有意義

紅包袋的樣式分為直適合橫式,而這與傳統習俗也有很大的關係,直式的紅包袋象徵正財,可以用來祝福對方事業蒸蒸日上,而橫式的紅包袋象徵橫財,若是對方是喜歡中獎的人則可以包橫式的紅包。

👀紅包要壓歲

過年期間發的紅包就等同發財金,在拿到後要先壓在枕頭底下做壓歲的動作,從初一放到初五後再將現金當作錢母存進銀行,傳統習俗上解釋到壓歲錢要放置過年結束才能夠拿出來花用。

百元鈔比千元鈔更好用?(圖/翻攝自pinkoi.com)
百元鈔比千元鈔更好用?(圖/翻攝自pinkoi.com)

👀善用百元鈔

百元鈔居然比千元鈔更招財?在包紅包時若是想增加厚度可以以百元鈔來包,且百元鈔的顏色為紅色,相比千元鈔的藍色來說喜慶許多,紅包從外觀及整體上看來也會顯得更厚,也就更能添加財運。

以上紅包招財技巧在過年期間收到紅包,或是要包紅包給其他人都可以多加注意和嘗試,祝大家在今年都可以收穫滿滿的紅包,在收到紅包時也能以以上小撇步錢滾錢、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