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山貓空地區魯冰花正陸續盛開,目前花況約2成,預計2月7日全數盛開,整體花期將一路延續至2月15日。圖為去年花海照。(台北捷運公司提供/黃婉婷台北傳真)
台北市文山貓空地區魯冰花正陸續盛開,目前花況約2成,預計2月7日全數盛開,整體花期將一路延續至2月15日。圖為去年花海照。(台北捷運公司提供/黃婉婷台北傳真)

台北市文山貓空地區魯冰花正陸續盛開,滿山遍野的黃橙色花瓣搖曳生姿,目前花況約2成,預計2月7日全數盛開,整體花期將一路延續至2月15日,北市公園處為此推出「賞花集點送Gogoro電動機車」活動,還有限量口罩、帆布袋可拿;貓空纜車也攜手地方信仰中心指南宮,派出財神爺於初一至初三送出招財虎年春聯,每日各限量100份,讓民眾開心討吉利。

超萌貓熊等您來打卡

貓空地區是台北市主要產茶區之一,素有茶鄉美名。春節期間,公園處於貓空站前,布置花開時像展翅飛舞白蝶的垂茉莉、花型優美且色彩明亮的毛地黃、大紅喜氣的西洋杜鵑及結實纍纍的金桔,年味十足,還有超萌貓熊造型物方便民眾打卡拍照。

公園處長黃淑如指出,由北市府主辦的「花IN台北」活動共有12個花季,目前南區花展魯冰花季正慢慢盛開,今年是選用單一金黃色系品種魯冰花,盛開時就像是金黃色小風鈴在田中搖曳,樟樹步道內也擺放可愛羊皮草,讓民眾駐足欣賞。

南港公園管理所主任莊國境指出,只要掃瞄貓空樟樹步道的彩雲亭設有「花系列集點趣」的立牌QRcode,即可獲得2點,集滿任3點可獲得1次抽獎機會,頭獎為Gogoro電動機車,還有多項好禮,前1000名集滿3點者可獲花季限定口罩,前60名集滿6點者則可兌換花季限定帆布袋。

穿日式浴衣春遊101

甫換纜完成的貓空纜車也攜手指南宮推出春節活動。台北捷運公司表示,2月1日至3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將派出財神爺不定時出現在站內或站外候車區,發糖果或應景招財禮,包括貼有2枚5元硬幣的新春發財金及書畫大師陳陽春所繪製印刷的虎年春聯,每日限量各發放100份。

此外,台北最著名的101觀景台、故宮等景點,都僅除夕晚間休館,101觀景台特別於1月13日至2月14日推出「春遊101賞花季 雲端賞櫻花」,除可體驗日式浴衣,還能在高空中享受野餐樂趣。即日起至故宮走春,即可到1樓服務台免費獲得虎年春聯、老虎DIY紙雕,送完為止。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