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不解自己表哥願意花錢請保姆帶小孩,讓表嫂回去上班的考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網友不解自己表哥願意花錢請保姆帶小孩,讓表嫂回去上班的考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每逢過年親戚相聚,就是閒話家常的時候,有網友今天回鄉過年聊天時,發現自己的表哥願意花錢請保姆,讓表嫂回去上班賺錢,但保姆費跟薪水恰好兩相抵銷,好奇為什麼不自己帶孩子感覺比較省錢,不少網友也點出關鍵,直言「表哥很聰明」。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今天回鄉過年跟表哥出門去買東西,表哥說他老婆本來想自己帶孩子,做完月子後帶了2個月,就跟他說想去上班貼補家用,表哥想了想就同意請個保姆照顧小孩,「結果保姆一個月要3萬,然後他老婆找的工作也只領3萬」,讓原PO不解這樣是有貼補到什麼?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認同表哥決定正確,「你表哥是聰明人」、「天才,0元賺到生活」、「自己帶三天兩頭就吵架,不騙你」、「絕對划算!老婆在家帶小孩不只要你3萬」、「你只會用數字衡量效益?」、「老婆帶小孩後開始情勒,煩都煩死還有可能花更多」、「一堆讓媽媽顧、省保母錢的人,應該不知道產後憂鬱症有多可怕」、「重點是老婆開心就好」。

也有人提醒要以長期來看,請保姆有助女方重返職涯發展,「保母又不用一輩子,雙方上班是個保障」、「有差啦,製造出2份工作,加GDP很好」、「在家帶小孩有勞健保嗎?有加班費嗎?」、「保母在小孩3歲前政府會補貼」、「媽媽全職顧小孩,小孩獨立後再回到職場上班已經很難了」、「促進經濟、家庭和諧、專業分工」。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