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抱怨房東「突襲式漲租」,房租從5000元一路漲到1萬8。(示意圖/Shutterstock)
房客抱怨房東「突襲式漲租」,房租從5000元一路漲到1萬8。(示意圖/Shutterstock)

老交情的房東,會每隔幾年就漲你房租,最後把房客逼走嗎?一名網友無奈PO文,他們一家5口,因受不了房東一直漲租,忍痛告別租了10年的房子。房東一句「我們都10年老交情了,所以算你便宜一點」,更是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臉書粉專「靠北租屋2.0」表示,他們家10年前在南部租房子,當時月租5000元,每次簽約都是2年。結果第6年起漲到1萬元。後來下定決心搬家,是因為原本房東說好月租1萬6000元,結果突然改口,稱「我們都10年老交情了,別人我都給他們漲到2萬,算你1萬8就好」。

房東無預警突襲,讓原PO一家人傻眼,硬生生多了2000元,而且還是因為房東「自認老交情」,才比別人少,「說到底我還得感謝他嗎」。

原PO表示,他的大兒子即將去念私立高中,月租1萬8000元實在太貴,只能忍痛搬離,「在南部生活,付完房租真的所剩無幾了,想不到現在連租房也是一種奢求」。

網友紛紛留言嘲諷該名房東,也勸原PO搬家,「看你好欺負吧,每換一次約就漲一次」、「換一間租吧」、「講半天根本沒交情」。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10年來的物價不能和10年前比,房東漲價不算太超過,更何況以一家5口來說,能住得下的房子10年前只收5000元,好像也不太合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