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8日有2例快篩陽性案例,其中一名PCR陽性的是機場手推車人員。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陳麒全攝)
桃園機場8日有2例快篩陽性案例,其中一名PCR陽性的是機場手推車人員。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陳麒全攝)

桃機群聚案擴大,國內今(9)日一口氣新增11人確診,本土個案重回2位數,讓不少人「既視感」湧現,覺得疫情爆炸的歷史又要重演了,有網友點出升三級警戒之前,目前風險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內用」,並呼籲有一類人最好不要返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1例本土個案及49例境外移入,總計60例COVID-19確診,並宣布二級警戒延長至1月24日,不少網友都希望可以直接升三級,並禁止餐廳內用,有人直指「先禁止內用才是上策,內用最可怕」,還有人質疑「不升級要幹嘛?繼續擴大嗎」。

未滿5歲童確診!追出桃機手推車員傳「照服員妻」 妻再感染照顧家庭3人

對於桃機群聚案不斷擴大,加上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有網友在《PTT》表示,本來過年打算帶著家人到中南部玩幾天,飯店、餐廳都訂了,但現在疫情感覺會越來越嚴重,因此在考慮要不要把行程取消。

貼文引起不少人同感,紛紛回應「已取消」、「取消過年」、「取消聚會了QQ」;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想太多了,訂金怎麼辦」、「感覺政府不敢升級,訂金拿不回」,還有人反諷「取消行程是看不起我們大CDC?!」

雖然有部分網友認為,國內疫苗覆蓋率那麼高了,不用過度恐慌,有打兩劑疫苗的人應該不用太過擔心,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如果是年紀很大、免疫力又差的長者,最好不要隨便出去玩,並呼籲為了疫情著想,旅居外國的台灣人,不要特地返鄉回台灣過年。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