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鮮師》彭曉彤罹子宮頸癌,經歷足足38次放化療,過程中指數又異常,直到最近病況才回穩。(取材自中時資料照片、彭曉彤臉書)
《麻辣鮮師》彭曉彤罹子宮頸癌,經歷足足38次放化療,過程中指數又異常,直到最近病況才回穩。(取材自中時資料照片、彭曉彤臉書)

女星彭曉彤22歲時演出《麻辣鮮師》打開知名度,其父是知名本土劇導演彭大衛,彭曉彤在《麻辣鮮師》後,再成為長壽本土劇《戲說台灣》固定班底,也在感情上覓得良人,沒想到正享受幸福家庭時,2017年她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在積極接受治療後,本以為狀況已從此穩定下來,不料3年後指數又異常,讓粉絲非常擔憂,而彭曉彤曝光近來病況,目前已回穩,她又能好好演戲了。

彭曉彤當年在《麻辣鮮師》中飾演校董之女「葉小彤」,可愛俏皮的模樣深植人心,隔年她開始了《戲說台灣》單元劇的演出,中間也接演不少本土劇,甚至受邀演出大愛劇,演員成績備受肯定,婚姻方面,則是與老公Sam組成4口之家,她成了兼顧家庭與事業的新世代女性。

不料本以為人生順遂的時候,2017年彭曉彤罹患子宮頸癌一期,她因此切掉了子宮、卵巢及部分骨盆淋巴,並做了10次化療、28次放療,為了治療,彭曉彤剃成了光頭,一度交代老公:「如果我走了,要找一個對小朋友好的後母哦」,所幸治療後狀態回穩,但卻在2020年底發現指數升高並有腹水,今年初回診確定了身體又有異常,彭曉彤因此減少了工作量,避免身體太過操勞,導致癌症復發。

事實上彭曉彤之所以身體狀況不佳還一直工作,是因經濟因素,她剛完成第一次癌症療程就開始接戲,並且經營副業賺錢,坦言是家裡有負債,她希望能幫老公分擔家計,彭曉彤透露每每收工回家,需要睡個2天體力才能恢復,讓人聽了好心疼,至於最近狀況如何?據《自由時報》報導,彭曉彤的身體指數已恢復正常,健康狀況穩定,能好好照顧小孩,甚至將回歸戲劇圈,接下來要投入《戲說台灣》拍攝工作,據悉這回將在戲中飾演女主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