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該「唐澤貴洋」已多次寄信威脅雙鐵,本月初還揚言要開聯結車衝撞火車,事後證實為惡作劇,此次警方仍不敢大意。(資料照)
據悉該「唐澤貴洋」已多次寄信威脅雙鐵,本月初還揚言要開聯結車衝撞火車,事後證實為惡作劇,此次警方仍不敢大意。(資料照)

高鐵在跨年夜接獲恐嚇信,1名署名「唐澤貴洋」民眾稱已購買炸彈搭高鐵北上,預計向總統府投擲炸彈及「槍殺永和女士、衛福部陳部長」,警方目前正全力追查其真實身分並加強維安;據悉該「唐澤貴洋」已多次寄信威脅雙鐵,本月初還揚言要開聯結車衝撞火車,事後證實為惡作劇,此次警方仍不敢大意。

警方表示,高鐵行控中心在跨年夜接獲民眾署名「唐澤貴洋」留言「本日已購買從高鐵台中北上車票,會隨身攜帶炸彈」、「會向總統府投擲炸彈」及「槍殺永和女士、衛福部陳部長」等言論,警方確認已涉及恐嚇危安言論,具危安顧慮,目前也全力追查該民眾身分並加強維安。

據了解,該署名「唐澤貴洋」已非第1次寄出恐嚇信,台鐵局在本月9日也曾接獲有人署名「唐澤貴洋」恐嚇信,對方當時稱不滿台南檢舉達人「蘇大媽」被捕,預計將駕駛載有砂石及油料的曳引車、聯結車,在南部的平交道撞擊火車,一度引發外界恐慌,所幸後來證實是虛驚一場。

台灣高鐵公司回應,高鐵客服中心今日接獲留言恐嚇,立即依內部作業程序處理,並通報警察及相關單位。同時,要求各車站及列車加強巡檢,並配合鐵路警察局進行後續調查。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