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重返跨年開唱感動落淚 預告送上驚喜彩蛋。(圖/羅永銘攝)
陳昇重返跨年開唱感動落淚 預告送上驚喜彩蛋。(圖/羅永銘攝)

陳昇因為去年底罹患口腔癌,不得不中斷連續27年舉辦的跨年演唱會,如今身體恢復健康,他在12月3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重啟「麗春」跨年演唱會,一連熱唱夯曲〈狗臉的歲月〉、〈不再讓你孤單〉、〈把悲傷留給自己〉等,他唱到獻給家人的〈三姐〉、〈告訴媽媽〉,情緒激動,忍不住感動落淚,馬上整理好情緒,拿著繼續熱唱,引起掌聲。

陳昇預告在跨年倒數時刻,特別秀出彩蛋VCR,敬請期待。而陳昇過往跨年演唱會都是一連唱2場,從今年開始變成1場,但有同步推出線上演唱會,他坦言「以後都會朝這樣的情況走去」,多年來跨年習慣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他直說因為這個場地、光線都很熟悉、習慣了,花了27年時間才把這些音場搞懂,感嘆:「做到沒感覺還在做,那就是藝術了。」

陳昇跨年演唱會,老婆、兒子等親朋好友到場力挺,陳昇兒子新婚1年,連文夏都會催問「要當阿公了沒?」陳昇現在平靜看待:「抱孫子這種事情,我比較平靜以待,這個世代壓力蠻大的,順其自然。」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