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年終40個月,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笑稱想跳槽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長榮海運年終40個月,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笑稱想跳槽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行業都面臨困境,但海運業獲利卻因此大幅增加,長榮海運員工更是領到40個月年終,羨煞眾人。就有網友詢問要怎樣才能進入長榮海運,慘遭鄉民噓爆「連怎麼進都不知道,你就沒資格了」。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表示自己是薪資低於平均的27歲社畜,又是私立學店文組出生,要用什麼方式才有機會進入長榮海運,請大家幫忙指點迷津。

底下鄉民看到後直搖頭,砲轟原PO「要怎麼進都不知道 你就沒資格了」、「連要怎麼進去都不會找,你覺得公司會找你進去嗎?」、「果然是低於平均的發言」、「重投胎啊,海運這波是走大運 投胎完搞不好又下去了」、「等你應徵上只剩1.5個月」、「考船員證照一套下來要10萬元上下」。

也有過來人留言表示,自己以前就在裡面上班,當時年終都是依照營運情形,發放1到4個月,當時覺得年終很少就離職,沒想到現在大噴發,感嘆命運捉弄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