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使用iPhone 12 pro約1年多,電池健康度只剩86%,讓他忍不住直呼「這代電池真的有點糟」。(示意圖/Shutterstock)
有網友使用iPhone 12 pro約1年多,電池健康度只剩86%,讓他忍不住直呼「這代電池真的有點糟」。(示意圖/Shutterstock)

iPhone用戶可從設定看到「電池健康度」,檢查電池是否耗損,有網友表示,自己使用iPhone 12 pro約1年多,電池健康度只剩下86%,續航力下降超有感,引起不少苦主共鳴,也有網友受不了果斷舊換新。

一名網友在PTT的iOS板發文表示,自己使用iPhone 12 pro 約1年多,剛過保固期沒多久,但電池健康度只剩下86%,出門也無法撐過一天,手機續航力下降很有感。

該名網友說,雖然工作場所可以隨持充電,但可能滑個手機,滿格的電量馬上就降到60%,讓他忍不住直呼「這代電池真的有點糟」,好奇有沒有網友也遇到相同的問題。

文章一推出引起不少苦主共鳴,「用了一年,目前已經衰退到84%,真的衰退有感」、「12的電池是近幾年最爛的」、「這一代國內外都災情慘重啊,我也是受不了直接舊換新」、「我也有同樣的感覺,也沒有邊充邊用,結果健康度一直掉」。

也有不少網友果斷升級iPhone 13,「12Pro電池真的爛到我直接升級13 Pro」、「真的爛,所以直接換13 pro,續航超有感」。不過也有13 pro的用戶持相反意見,「13哪來的省電,把他加大的電量去換算續航,其實也沒比12省」、「我的13 pro max用不到一個月就掉1%,好像比較慘」。

實際上,蘋果官網也曾發文說明,讓電池續航力及壽命延長有4個訣竅,把轉體更新到最新版本;避免極端的環境溫度,16至22度是最理想的範圍;充電時先卸除保護套,避免因為無法散熱而影響電池續電量;要長時間存放時,電池應存有一半的充電量,完全放電或一直充電都可能導致電池耗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