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拾獲健保卡,突發奇想跑去超商盜領五倍券,竟還真的讓他成功領取。(本報系資料照)
一名男子拾獲健保卡,突發奇想跑去超商盜領五倍券,竟還真的讓他成功領取。(本報系資料照)
男子撿到別人健保卡 偷換5倍券加油、吃大餐

55歲李姓男子10月在某加油站廁所洗手檯旁,發現59歲羅男遺失的健保卡,因為自己之前領的5倍券已經花光,李便拿著羅的卡片再次去登記、領取,領取成功後竟還覺得是意外之財,馬上拿去吃大餐跟加油,中正一警方經循線追查,日前將李依侵占及偽造文書罪送辦。

羅姓被害人向警方報案,自己的健保卡10月時搭捷運遺失,3天後他想領5倍券時,卻發現竟然已經遭人領走,無奈下向警求助。

警方循線追查,查到當時登入健保卡號碼的超商機檯,經調閱監視器,鎖定李男涉有重嫌,日前將他傳喚到案。

李見有超商影像佐證,只好承認冒領,表示當天撿到卡片後,因為自己的5倍券已經花完,貪小便宜才會再拿羅的健保卡去登入,領到的5倍券他拿去吃飯、加油,已經花掉2500元。

警方偵訊後,依侵占、偽造文書將李法辦,也呼籲民眾撿到別人證件時,應交給警方通知當事人,勿因貪念據為己用,甚至從事不法行為,警方獲報一定究辦到底。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