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1日)起雨炸全台,周末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最低溫恐探10度以下。(資料照/粘耿豪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1日)起雨炸全台,周末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最低溫恐探10度以下。(資料照/粘耿豪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21日)仍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降雨會比今天(20日)明顯,各地皆有短暫陣雨,並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周六(25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冷空氣可能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預估最低溫可能落在下周一、二,空曠地區有機會跌到10度以下。

氣象局表示,明天雲量偏多,日夜溫差不大,預測夜晚至清晨各地低溫17到20度之間,白天高溫大多落在21至24度左右,整天感受有涼意。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指出,周二冷暖空氣交會,是水氣最多的一天,全台灣將出現降雨高峰,甚至有雷雨機會,雨勢將來得又快又急,不排除出現劇烈天氣。

20至21日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20至21日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周三(22日)南方雲系持續影響,各地仍是雲多且容易下雨的天氣,不過相較於周二逐漸趨緩,慢慢轉變成以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為主,中南部則雨區縮小到僅剩山區;南方雲系北移期間,各地水氣較多,高山地區地面易有積冰及霧淞現象。

周四、周五(23日、24日)台灣附近風場以東北風為主,且仍有些中層水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周六(25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下周日、一(26日、27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周六、下周日這段期間,水氣增多,溫度下降,若水氣及溫度有配合到,各地高山地區有下雪的機會。

28日至30日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半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跳水降溫!強冷空氣來襲倒數 戴立綱揭低溫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