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分享電梯內觀,復古造型引起討論。(翻攝臉書)
外送員分享電梯內觀,復古造型引起討論。(翻攝臉書)

外送員從早到晚四處奔波,去過不少地方,也進過許多社區。一名外送員分享,他送餐時搭電梯上樓,意外發現按鈕超復古,「按壓的回饋感讓人感到療癒」,結果不少人看到照片嚇一大跳,直呼最怕搭到這種電梯。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PO照片,該電梯的開關、樓層按鈕都是立體圓形,不是一般看到的平面方形,看起來相當有復古感,「搭過各種電梯,今天遇到一個按鈕讓我覺得好療癒的,深又有彈性」。

這張照片也勾起網友回憶,「好懷念喔!是我小時候的樣子」、「這房子40幾年了吧」、「古董電梯,現在真的罕見」。

但更多人分享驚悚印象,「這種電梯超老舊的,稍微抖一下我都很怕,不知道會不會像絕命終結站那樣」、「個人被關過一次,說停就停了」、「可能只剩下老華廈才會有了,新大樓早就不裝,超恐怖的」、「要注意電梯門高低落差,不然很容易被絆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