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名母親痛失愛女後,花費多年時間滲透販毒集團,最後協助警方逮捕10名相關罪犯。圖為示意圖,並非當事人。(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墨西哥一名母親痛失愛女後,花費多年時間滲透販毒集團,最後協助警方逮捕10名相關罪犯。圖為示意圖,並非當事人。(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英國《每日記事報》(Daily Record)15日報導,墨西哥一名母親在痛失愛女後,發誓要向販毒集團報仇,於是花費多年時間自行調查並滲透該集團,最後協助警方逮捕10名與綁架並撕票她女兒有關的罪犯。

根據報導,羅德里格茲(Miriam Rodríguez)的20歲女兒凱倫(Karen)2012年被綁架,而墨西哥官方「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最後僅找回女兒冰冷的遺體,讓她發誓要讓所有參與此案的罪犯「付出代價」。

羅德里格茲發現,與綁架和殺害她女兒有關的10名主要兇手,來自一個由前特戰官兵組成的暴力販毒集團「洛斯齊塔斯」(Los Zetas),該集團曾被稱為是墨西哥最危險的販毒集團之一。

但羅德里格茲只帶著一把手槍和一張假身分證,便開始耐心蒐集這些罪犯的資料,自行建立關係圖,並多次假扮成醫療工作者、選舉人員等,與罪犯們的兄弟姊妹、祖母等家人交談,以獲取更多資訊。

報導指出,羅德里格茲的調查十分詳細,讓她得以掌握這些罪犯的人際關係,進而發現其行蹤,有一次在罪犯發現她並轉身逃跑時,這名56歲的女士還一路穿過大街小巷追上他,並用手槍將其制服,直到約1小時後警方抵達為止。

羅德里格茲最後成功協助警方逮捕10名罪犯,並成立共同尋找失蹤親屬的非政府組織。但其中一名罪犯越獄後,槍手2017年5月10日闖入羅德里格茲家中,並開12槍將她殺害。當地政府表示,這名罪犯很快就又被逮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