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一名婦人堅信丈夫轉世投胎成小黃牛,並開心出嫁、和牠睡在同一張床上。(示意圖/達志影像)
柬埔寨一名婦人堅信丈夫轉世投胎成小黃牛,並開心出嫁、和牠睡在同一張床上。(示意圖/達志影像)

你相信投胎轉世嗎?柬埔寨一名老婦人的丈夫在去年(2020)不幸過世,之後她遇到一頭行為舉止和亡夫非常相像的小黃牛,總是會親暱地舔舐她的脖子和頭髮,讓老婦人堅信小牛就是丈夫轉世,因此不顧眾人反對,和牠結婚、生活在一起,甚至要求孩子們將小牛當作父親一樣尊敬對待。

根據《太陽報》報導,74歲婦人金恆(Khim Hang)居住在柬埔寨東北部的橘井省,去年丈夫不幸過世,之後她便遇見一頭小黃牛,由於小牛總是親暱地舔舐她的頭髮和脖子,行為舉止和過世的丈夫十分相像,所以金恆深信這頭小牛就是丈夫轉世,不顧眾人的反對和小牛結婚,希望能和丈夫再續前緣。

目前金恆和小黃牛住在一起,她不但會幫牠洗澡、睡同一間房,甚至還讓小牛躺在丈夫生前的枕頭上,「我相信小牛是我的丈夫,因為牠做的每件事,都和我丈夫還活著的時候一樣」,而金恆的兒子也相信媽媽的說法,因此總是保持警惕,確保小牛不會走失,他還稱能夠從這頭小牛身上感受到「父親的精神」。

金恆也要求孩子們,要將這頭小牛當作父親一樣尊敬對待,並且禁止他們在自己死後虐待或出售小牛,子孫們必須一直照顧小牛,牠過世的時候也要幫忙辦一場和人一樣的喪禮。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