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特?te今為爵士音樂節活動開跑造勢宣傳。(羅永銘攝)
壞特?te今為爵士音樂節活動開跑造勢宣傳。(羅永銘攝)
壞特?te預告將於「2021臺北爵士音樂節」演出,並將新歌改編為爵士版本。(羅永銘攝)
壞特?te預告將於「2021臺北爵士音樂節」演出,並將新歌改編為爵士版本。(羅永銘攝)
壞特?te今出席「2021臺北爵士音樂節」宣傳記者會。(羅永銘攝)
壞特?te今出席「2021臺北爵士音樂節」宣傳記者會。(羅永銘攝)

金曲新人王壞特?te今(23日)出席「2021臺北爵士音樂節」記者會,預告將在音樂節演出新歌〈虧欠〉並將招牌歌曲改編為爵士版本。她回顧與老外男友分手後,曾神隱半年在家療傷,看很多書自我反省,還食不下嚥暴瘦7公斤,如今復原後她把握機會全力衝刺工作,也期待未來能迎接新桃花,她笑說:「雖然現在有禁愛令,但是我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壞特?te在雙11光棍節推出新歌〈虧欠〉唱出情傷,她分享自己的療傷方式,是在家看很多書,並且回顧、檢討、感恩,「要靠自己,不是有人陪伴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她情傷時吃不下太,痊癒後,食慾才慢慢回來,不過不再想吃很油的食物。

她將於12/4的爵士音樂節活動中演出,記者會上,她分享對爵士的熱愛,她說,大二那年列出夢想清單,第一件事就是學吉他,吉他老師帶領她入門學習爵士。而她因從小跟著爸媽聽張學友、翁立友等流行歌曲,剛接觸爵士時有些徬徨,「看似自由之前需要經過很多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而學到的收穫是它給我對未來的自由想像多了一個概念,創作自由的程度因爵士樂而不一樣」。

今年臺北爵士音樂節以「爵士就是生活Chill Jazz Cheers moment.」為主軸,11月27日起連續三個週末,分別在天母忠誠公園、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戶外廣場及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登場,不只有金曲歌王蛋堡、金曲新人壞特?te、鄉民老婆吳卓源登台演出,更邀請歐洲、南美洲、日本等國際爵士好手帶來精彩表演。今記者會由臺北市文化局陳譽馨副局長、活動策展總召王爺(王斯禹)、演出嘉賓代表壞特?te和來自美國的音樂家Andrew Page,以及音樂會在地夥伴北流中心、天母、東門永康商圈等代表出席造勢宣傳。

節目依據演出場域的特色,以3大主題串起不同的爵士風情,11月27日天母忠誠公園場次以「Jazz & Chill」為題,譜出異國風情濃厚的演出。12月4日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戶外廣場,由新生代爵士音樂家帶來「Jazz & Swing」,用新世代樂風的爵士樂帶來全新體驗。12月10日至12日大安森林公園場次,以「Jazz & Relax」為題壓軸登場,為流行音樂與爵士樂的跨界融合,演出陣容包含第32屆金曲歌王SOFT LIPA(蛋堡)、擅長R&B曲風的Julia吳卓源、充滿美國復古爵士樂精神的TPO踢霹歐爵士大樂團及2021金音獎最佳另類流行歌曲得主林以樂等。相關活動資訊敬請鎖定臺北爵士音樂節官方臉書和Instagram,更多臺北市文化活動請鎖定臺北市文化局-設計臺北 Design For Taipei臉書專頁。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