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開運祕法,當天辦公室的西北或正北方位擺放一杯純水,有助於事業運;家中的西北方位打掃乾淨,並安置黃色電燈,則能夠增進夫妻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
小雪開運祕法,當天辦公室的西北或正北方位擺放一杯純水,有助於事業運;家中的西北方位打掃乾淨,並安置黃色電燈,則能夠增進夫妻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

其實開運可以很生活,只要照著節氣時間去做,好運就會來臨。運勢命理專家柯柏成指出,小雪交節氣11月22日起辦公室的西北或正北方位擺放一杯純水,有助於事業運;家中的西北方位打掃乾淨,並安置黃色電燈,則能夠增進夫妻關係。

柯柏成在臉書發文,農曆十月包含兩個節氣,分別是立冬和小雪。小雪,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十個節氣,也是冬天的第二個節氣,起點於每年陽曆11月22日或23日,太陽位於赤緯-20°16',到達黃經240°。今年的小雪交節氣為11月22日上午10時33分34秒。

柯柏成表示,這一天比較特別的是正值地母至尊聖誕千秋,一般寺廟門口附近只放置個「后土」的石碑,指的就是地母的祭祀,古代祭祀地母多與期望五穀生長豐收有關,算是古代的農神,但由於時代的變遷,現在的祭祀信仰裡面已經較少成為主角,如果在這天進行后土祭拜,正好本身從事農業或土地買賣相關,都能有不錯的庇蔭靈感。

柯柏成解釋,小雪表示降雪開始的時間和程度,這個節氣的天氣陰冷,並開始了下雪,此時人們的心情也會受到天氣的影響,小雪期間屬於「亥」月,易經十二消息卦走到了全陰爻的「坤」掛,陰氣劾殺萬物,在這個節氣達到極點。此月以壬水用事,壬水通天河可以泄申酉金,說明該月五行,水大、水冷。

柯柏成建議在辦公室或辦公桌的西北或正北方位擺放一杯純水,以接通天地之氣來旺自己運勢,讓自己的事業順心。如果是已婚朋友想增進夫妻關係親密,建議把家中的西北方位打掃乾淨,從小雪交節氣11月22起,在這個方位臨時安置一個電燈,最好是黃光,每天儘量多用它照明一直到下個節氣大雪為止。

【本文轉載自命理專家柯柏成臉書,經作者柯柏成老師授權轉載,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柯柏成/命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