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女王」張淳淳罹患罕見怪病,導致下半身滿布潰爛肉瘤,治療3年才康復。(中時資料照片)
「地產女王」張淳淳罹患罕見怪病,導致下半身滿布潰爛肉瘤,治療3年才康復。(中時資料照片)

藝人小炳(余俊賢)自哥哥大炳(余炳賢)離世後,變成獨自一人扛起家庭經濟重擔,有鑑於演藝工作收入不穩定,他減少了目前工作,轉往服務業,驚爆莫名瘀青引發細菌感染,致使罹患菌血症,因此緊急住院,情況一度危急,事實上演藝圈有不少藝人因細菌感染而演變成重大傷病,「地產女王」張淳淳當年下半身長滿潰爛肉瘤就是一例。

張淳淳早年是知名舞蹈老師,曾帶過許多大明星如李玟、周杰倫、SHE等,還替許茹芸、鄭秀文的歌曲填詞,多才多藝的她,近年則淡出演藝圈專心投資,成了億萬身家的「地產女王」,但張淳淳曾吐露罹患怪病,自嘲賺了很多錢不過是讓自己住了頭等病房而已,對抗頑強病菌,讓樂觀的她差點想不開。

張淳淳2010年曾為微調美腿而到北市某診所進行抽脂手術,不料事後下半身長了40顆肉瘤,還潰爛化膿成了恐怖的傷口,診斷後查出她是細菌感染,罹患罕見的「非結核分枝桿菌」,她懷疑是在醫美做抽脂手術時,受到感染的。

張淳淳因為這場病,不斷進出醫院,一度住院長達400天,天天使用7種抗生素治療,還得清創,過程極度痛苦,而前半年黃金期,張淳淳表示病情毫無起色,連醫生都快放棄,最終奮戰長達3年時間,才恢復健康。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服務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