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年輕人帶著現金到醫院,替兄弟湊救命錢。(圖/翻攝瀟湘晨報)
一群年輕人帶著現金到醫院,替兄弟湊救命錢。(圖/翻攝瀟湘晨報)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句話想必讓這位陝西的年輕人相當有感,日前一名男子在醫院目擊一位年輕人在朋友陪同下被送進急診室,並需要付出鉅額醫療費,沒想到朋友打一通電話,一下子來了9個好友,一小時內就湊出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00萬元)的現金前來救急,感人的畫面在中國大陸社交平台瘋傳。

拍攝影片的杜姓男子接受當地媒體《瀟湘晨報》採訪時表示,自己當日下午送朋友母親到醫院看診時,看到這名年約20多歲的男子被朋友送進急診時,接著朋友便出來開始打著電話,內容提到需要錢做檢查等等,請其他朋友有多少錢帶多少錢到醫院。沒想到一個小時後陸陸續續來了一群也年約20歲左右的年輕人,每個人用包包提著或是放在大衣裡的全是現金,估算有四、五十萬人民幣,把錢送到以後一夥人就在醫院外等著,一直到晚上都沒離去,義氣相挺的情景讓他感動不已。

畫面曝光後,感人的兄弟情令不少網民羨慕。(圖/翻攝瀟湘晨報)
畫面曝光後,感人的兄弟情令不少網民羨慕。(圖/翻攝瀟湘晨報)

影片上傳社群平台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讚賞這種兄弟情,也有人感嘆自己沒有這種好兄弟。拍攝者杜先生也向《瀟湘晨報》表示,兄弟情都是互相的,對朋友靠譜,朋友才能對你靠譜。同時也透露他自己也是受在外工作的朋友所託,從西安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趕到渭南,幫他將心臟病的母親送到醫院,因此對這樣的兄弟情特別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