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苗第二劑接種人口未達五成,有醫師透露最可怕的疫情還沒到來,並認為台灣的防疫神器其實不是疫苗。圖為疫苗接種站。(郭吉銓攝)
國內疫苗第二劑接種人口未達五成,有醫師透露最可怕的疫情還沒到來,並認為台灣的防疫神器其實不是疫苗。圖為疫苗接種站。(郭吉銓攝)

國內疫苗第二劑接種人口未達五成,過去醫界大多呼籲「有疫苗就打」、「打得到就是好疫苗」,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則說「這樣的傻話,沒有多久,就會像高端疫苗一樣,讓你開始懷疑自己」,他透露最可怕的疫情還沒到來,因為兩個字「解封」,並認為台灣的防疫神器其實不是疫苗。

對於有民眾質疑,如果在大陸打了兩劑科興,要不要追加第三劑的mRNA疫苗?沈政男(13)日在臉書表示「當然要」,他認為從沒打過mRNA疫苗的人,就是要想辦法去打一劑,才能把保護力弄到最好;打過高端的人,若有機會,也應補打mRNA疫苗,至於幾個月前打兩劑AZ的人也不用擔心,當疫苗過剩以後,就會讓他們追加了。

沈政男指出,美國明尼蘇達目前染疫死亡的人口中,有四成一是打過兩劑疫苗,並反問「人家是打什麼疫苗?你呢?」他認為「有疫苗就打」、「打得到就是好疫苗」這樣的傻話,沒有多久,就會像高端疫苗一樣,讓你開始懷疑自己,因為突破性感染太恐怖,甚至會讓你有一種「世界又回到了去年上半年」那樣的既視感。

對於英國衛報報導,歐洲現在已經爆發了新一波疫情,但美國卻以為自己不會有事,而且已經不戴口罩了,沈政男則指出,口罩就是日本目前疫情趨緩與歐美爆發新疫情的差別所在,並預告最可怕的疫情還沒到來,因為兩個字「解封」,他認為現在家家覺得好像已經天下太平,並要求解封,是一件「愚不可及」的事。

根據歐美估計,疫苗必須打到九成五,才能產生群體免疫,也就是連小小孩也必須打疫苗,沈政男則反問「台灣可能嗎?」他並提出「非藥物防護才更重要」,因為台灣過去一年多就是靠這個,而不是疫苗,他強調台灣能清零,跟疫苗一點關係都沒有,沈政男也認為,台灣不可能完全解封,像歐美一樣,奉勸「不要在那邊天真期待了」。

高端白打了?強調開放混打為學生 陳時中:總是要有條路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