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子時除了要注意房屋新舊,還要觀察採光、格局和周遭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
租房子時除了要注意房屋新舊,還要觀察採光、格局和周遭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

許多人在外地打拚,會選擇租房居住,運勢命理網站「生肖運勢天天看」分析,租房子時除了要注意房屋新舊,還要觀察採光、格局和周遭環境,因為租屋處的風水也會影響運勢,若觸犯禁忌不僅不利於健康,還會招來霉運。

▍1.房子過舊

租屋盡量選新一點的房子,太舊太老的房子,住過的人比較多,裡面的氣場雜亂,對居住者容易產生不良影響,可能造成身體不適,財運不濟。但如果想租的房子各條件都不錯,也沒有安全隱患,只是太舊,那麼,可以在入住前,對房子進行一次深度清潔,最好能重新粉刷,更新家具、家電,就能改善舊屋的氣場。

▍2.採光較差

採光和通風對風水的影響很大,有些人為了省錢會租地下室的房間,這非常不利於運勢。地下室的房子陰氣較重,會造成居住者諸事不順,霉運不斷,做事常有阻礙,難成大事。所以,在租房時,要盡量選擇通風、透氣而且有對外窗的房間,房內能受到陽光照射為佳。

▍3.格局混亂

屋內格局也是影響風水的關鍵因素,如果一個大門正對窗戶、陽台,或者一進門就是廚房或廁所,客廳狹小而臥室寬敞,廁所在房子中央,這樣的設置不僅不便,而且還違背了風水原則,長期居住下去,不利於家人的運勢發展和身體健康,容易導致家中財進財出一場空,家人難有積蓄,常常會為錢財發愁,身體也會經常出現問題。因此,在租房子前,一定要選擇格局合理,戶型方正的房子,才會有助運勢發展。

▍4.周圍有煞

除了房子內部的環境,也要查看房子的外部環境,若房子的陽台、窗戶外有尖角對沖,或者被強光直射,或房子的周圍有垃圾場、殯儀館等地,都犯了風水禁忌。租住在這樣的環境附近,就會導致居住者的運勢受阻,財運不順,甚至還會遭遇意外災禍,造成錢財的損失,身體的傷害。

【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生肖運勢天天看」(ID:sxysttk),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