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曾做實驗發現,吃吃到飽前先吃炸豬排,能增加食慾。(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節目曾做實驗發現,吃吃到飽前先吃炸豬排,能增加食慾。(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灣民眾喜歡吃吃到飽,因為能夠一次吃到各種美食,但有些飯店的吃到飽價格不便宜,因此不少人用餐前會先餓肚子,好讓自己食慾大增吃回本。日本節目先前曾介紹,吃吃到飽時若想吃回本,可以在用餐前吃一項食物,能讓食慾大開。

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為了找出哪種食物能增加食慾,因此進行實驗測試,發現普通食量的女性吃吃到飽時,平均能吃下7.3盤的食物,但用餐前吃下「炸豬排」後,平均竟能吃下10.6盤,比未吃豬排時增加了1.5倍。

日本內科醫生市原廣太郎對此解釋,炸豬排的外皮是增加食慾的關鍵,當炸豬排外皮的油在體內被分解後,會變成游離脂肪酸,游離脂肪酸在血液中流動,並刺激到人體腦內的攝食中樞,給人比平常還餓的錯覺,此外,吃炸雞與炸天婦羅等炸物也有相同的效果。

市原廣太郎醫師也提醒,炸豬排必須在用餐前3小時吃,而且份量約2片左右,另外,吃豬排時搭配白飯或蔬菜,反而會增加飽足感,因此若是想要減肥的人,可別只吃肉,而不吃澱粉類的米飯,因為這樣會有反效果,使飢餓感增加,容易食慾大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