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周曉涵主演《機智校園生活》。(粘耿豪攝)
宥勝、周曉涵主演《機智校園生活》。(粘耿豪攝)
宥勝、周曉涵主演《機智校園生活》。(粘耿豪攝)
宥勝、周曉涵主演《機智校園生活》。(粘耿豪攝)
宥勝、周曉涵主演《機智校園生活》。(粘耿豪攝)
宥勝、周曉涵主演《機智校園生活》。(粘耿豪攝)

宥勝暌違8年重回8點檔戰場,與性感女星周曉涵主演TVBS新戲《機智校園生活》,劇中雙雙飾演高中老師,宥勝還曾是在婚禮當天落跑、丟下周曉涵的渣男未婚夫,這也是兩人時隔8年的再度合作。周曉涵原以為會找上自己的戲應該就是要她演「麻辣女教師」,沒想到卻是走氣質優雅的溫柔老師路線,結果遭宥勝開玩笑吐槽:「溫柔的高中老師露肚子是對的嗎?」她則笑說:「也許50集以後會轉辣啦!」

該劇已經開拍近一個月,宥勝說,拍戲這段時間他都住在台北的爸媽家,老婆慈惠則帶一雙兒女住在台中清水,且已入住迷你屋,這段時間的小別反讓夫妻感情更好,「之前比較沒這體驗,有小孩後沒接長的劇,沒這麼累,《戒指流浪記》也不是這樣拍,沒離家這麼遠,這是有小孩後第一次,反而美感出現了,和老婆感情變得超好,每天都互相說我愛你。現在有一種很漂亮的距離!」

宥勝說自己沒有「人夫包袱」,當年合作《有愛一家人》時,老婆慈惠是他經紀人,所以她們都認識,就算有親密戲,也應該不用報備。因為新戲12月就要上檔,近期都在趕拍,但至少一周都能休一天回家,回去台中時他會「狂啃」兩個小孩,他們也一定要他陪睡。

37歲的周曉涵出道以來一向桃花不斷,她坦言身邊一直有滿多對她不錯的男生,她也有很多很好的男生朋友,不過現在的桃花已經比以前少很多,「跟我差不多年紀的,都差不多結婚了,現在確實比較常吸引到年紀比較小的男生,因為很多男生不知道我真實年紀,會以為我跟他們差不多大」,她透露最小的追求者「小一輪,真的有點太多了」,她覺得至少要7、8歲以內。

周曉涵坦言自己是「超級糾結狂」,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可以糾結,包括連挑選劇組便當都有選擇障礙,更何況是面對感情,有時遇到不錯的對象,也會心想自己喜歡藝術不知道對方是否有興趣,遇到喜歡戶外活動的,也會考量自己不喜歡跑戶外,是否也要陪對方去戶外活動,「太多事讓我混亂」。她坦言也有理想型,但應該都早就被訂走了,因為在演藝圈已經看過太多帥哥美女,外表對她已經不是第一要素,會開始看很多方面,她知道沒有百分百合得來的人,一定有很多磨合要想辦法克服。聽得一旁的宥勝認不住說:「那也要開始了,才能克服!」她說這就是自己糾結的地方,會擔心克服得了嗎,如果克服不了怎麼辦,不過現階段就是先把戲拍好。宥勝則笑說:「妳看起來真的很困擾。就看緣分,碰到了,就什麼都不用想,管他什麼條件!」

周曉涵說,幸好爸媽完全不催她這件事,甚至覺得不結婚也OK,聽得宥勝很有感地說:「我也會跟女兒這樣講,永遠不結婚最好!」他說可以理解爸爸的這種心情,透露女兒蕾蕾上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天開始,心都在同學身上、只想去同學家玩,「她讀小一第一天放學,我剛好有時間可以接她放學,心想她看到我應該很開心,因為我已經3天沒回家了,結果她一出來就是冷漠表情,問媽媽可否去同學家玩,我只好回家狂啃弟弟」。感嘆笑說他就是之前帶女兒玩太多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