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名男童叫作「ABCDEF GHIJK Zuzu」,辦出生證明時連官員都以為父母在開玩笑。(示意圖/達志影像)
印尼一名男童叫作「ABCDEF GHIJK Zuzu」,辦出生證明時連官員都以為父母在開玩笑。(示意圖/達志影像)

印尼近日有媒體到學校拍攝學生接種疫苗的畫面,沒想到卻意外發現一名男童的名字超特別,叫作「ABCDEF GHIJK Zuzu」,不但全名很長,仔細一看還跟英文字母順序相同,讓他瞬間在網路上爆紅,男童的父親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曝光了當初取這個名字的原因和靈感來源。

綜合外媒報導,「ABCDEF GHIJK Zuzu」的小名是阿德布茲(Adebz),他的父親祖法米(Zulfahmi)透露,從妻子懷孕前,他就一直很想要替兒子取一個獨特的名字,於是他前後花了6年時間思考,最後在2009年玩填字遊戲的時候,想到這個有趣的名字。祖法米表示,他一直以來就對「文學」很感興趣,取這個名字也是期望兒子未來能成為精通各國語言的語文學家,替自己實現夢想。

阿德布茲出生後,父母就迫不及待地帶他去申請出生證明,不過當他們告訴官員,兒子的名字是「ABCDEF GHIJK Zuzu」,對方還以為他們在開玩笑,後來經過祖法米的解釋後,官員才終於相信他是認真的。

但是因為名字實在太特別,阿德布茲在學校常常被同學取笑、欺負,所以他其實不太喜歡這個名字,然而父母都相當堅持,不希望他改名,而且阿德布茲非常喜歡足球,長大還想當一名網紅,祖法米也鼓勵他,未來一定會因為這個名字大紅大紫,阿德布茲才開始慢慢接受自己的名字。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