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鴨愛上籠舍裡的母雞,每天追著對方跑,讓飼主看了也非常傷腦筋。(示意圖/達志影像)
公鴨愛上籠舍裡的母雞,每天追著對方跑,讓飼主看了也非常傷腦筋。(示意圖/達志影像)

南韓一間農場主人近日發現,自家飼養的公鴨明明有伴了,但牠卻愛上隔壁籠舍的母雞,經常追著對方求歡,甚至會霸王硬上弓,讓母雞非常困擾,無法專心孵蛋,讓主人看了又好氣又好笑,於是向電視節目組求助,順利讓公鴨回歸正宮懷抱。

韓國動物節目《SBS TV동물농장x애니멀봐》近日分享一段影片,一對老夫妻在農村經營小農場,飼養了雞與鴨等多種鳥禽,但奇怪的是,籠舍裡一隻公鴨Cheung dung,經常追著另一隻母雞跑,甚至會壓在對方的身上,起初主人以為牠在欺負母雞,因此會潑水阻止,但公鴨被嚇到跑開後,又會繼續追著母雞,主人才驚覺不對勁。

主人認為,公鴨可能愛上母雞了,甚至會跑到對方的巢裡,跟母雞依偎在一起,但這隻公鴨其實已有伴侶,只是因為母鴨個性較大剌剌,經常把自己搞到全身是泥巴,還不願洗澡,導致公鴨對牠興趣缺缺。而雞群中有一隻公雞,起初發現母雞被騷擾時,曾跳出來出面阻止,但由於牠的體型比公鴨小,打不贏只好「在一邊看」。

由於公鴨頻頻騷擾母雞,使對方無法順利孵蛋,因此農場主人便向節目單位求助,韓國土雞協會會長Moon Jung Jin表示,「公鴨覺得母雞是屬於牠的,由於母雞體型比牠小,所以公鴨認為自己能擁有對方」,之後飼主先替鴨群架設圍籬,讓兩物種分開生活,並將Cheung dung的伴侶清洗乾淨,由於公鴨無法再靠近母雞,才終於對對方死心,與母鴨繼續生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