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1個月,就要迎接9月開學。學生上課怎麼辦?(圖/取自Unsplash)
再過1個月,就要迎接9月開學。學生上課怎麼辦?(圖/取自Unsplash)

再過1個月,就要迎接9月開學。因應疫情發展,日前台北市拋出線上線下混合教學,預計8月中會有具體規劃。對此,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教育局已訂定開學防疫計畫草案,目前在徵詢各界意見中,9月開學前一定會公告。以目前暑假活動以線上辦理為原則。屆時若疫情控制得宜,原則上以實體上課為主,但也會隨時滾動式修正。

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有包含都市、非山非市、偏鄉等各種多元型態的學校,開學後必須考量到防疫專業與教學專業都要能夠兼顧,在人口、交通、疫情整體去評估,會提供多元模式,來適合不同學校需求。例如實體授課、分流授課、或線上授課等模式。

其中,「實體授課」為無疫情地區實施;「分流授課」可能依年級、班級或組別分流,讓部分學生在校上課、部分學生在家學習,以降低到校人數;「線上授課」則例如有因確診個案而停課的學校,就讓全校學生在家上課,採取同步、非同步、YouTube影片、Ch3公用頻道影片、實體教材等多元方式線上授課。

考量開學後,教職員工都已施打疫苗,如果疫情能受控,以「實體授課」為原則,但也會做滾動修正。新北市長侯友宜答覆總質詢時也表示,新北市各行政區城鄉不同,偏鄉區域較無疫情,開學後可採實體授課,都會區則採線上授課,但這部份,學校可再與家長可討論,選擇最適合的教學方式。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隨著學校教師完成疫苗施打,家長可以更加放心,將孩子送回校園,但大多數的上班族目前還在等待疫苗,關心自身與家人健康,提醒上班族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為協助上班族及早恢復收入,1111人力銀行同步推出兼差打工專區及在家工作專區,讓疫情期間收入受到影響的上班族,可斜槓遠端工作,降低財務衝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