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冠肺炎逐漸趨緩,對於7月26日是否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可能一次全部解封,應每天逐步解封、且戰且走,別幻想7月26日以後脫口罩歡唱,而儘早將疫苗要打滿2劑,才能達到群體免疫。

柯文哲表示,新冠肺炎病毒到現在為止,若要期望他完全消失是不切實際,現在方法是如何用最低成本與病毒共存,因此才出現新常態的名詞,而目前主流的印度變種病毒也更難防堵。

柯文哲指出,歐盟已經使用疫苗護照,打滿2劑國際認證的疫苗,就可以自由出入歐盟,他不認為台灣能跟世界不一樣標準,未來外國人持疫苗護照,若進入台灣,不太可能隔離14天又還要做好幾次篩檢,因世界有世界的標準。

柯文哲直言,因此病毒將隨時出現在我們身邊,按照邏輯處理,就是全民打疫苗,達到群體免疫效果後,邊境就解封,整個社會正常運作,在台灣如果有一天疫苗普遍施打後會這樣做。

柯文哲認為,在還沒達到群體免疫前,不可能一直維持三級管制,經濟受不了,目前已經管制兩個月,再下去經濟會出問題,不可能一直管制下去。

柯文哲強調,不管7月26日要不要解封,他還是認為每天慢慢觀察、逐步解封、且戰且走,而聚餐一定擺到最後,但不要幻想7月26日以後大家脫下口罩去歡唱,疫苗還是要打2劑,儘早達到群體免疫。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